今天我们来讲讲少年泰坦的Terra


科普翻译:如果你不知道历史上有三名terra,这就是为你而作。


——————————————


(翻译自Itssupereffective无授权无质量保证just听力练习。下文我为作者,非译者)(抱歉在只是提及的情况占了tag,毕竟Terra比北极圈还冷)


——————————————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历史上实际有三个泰拉但是只有两个加入了少年泰坦,而在这两个中只有一人出现在了泰坦的tv动画。如果你希望在这里看到类似tv里的泰拉,你最好赶紧丢掉这个先入为主的印象。TV里的泰拉有着十分感人的悲剧故事,然而漫画里的泰拉是一个碧池。


她真名是塔拉马科夫(Tara Markov),首次登场于新少年泰坦#26,1982. 漫画里的泰拉也有着控制土石的力量,但是她获得这个力量的方式才是真正有意思的。她事实上是马克威亚(位于欧洲的虚构王国)国王的私生女,超级英雄Geo-Force的半个妹妹,而该国王族一向拥有操纵土石的能力。


这里你就能看出漫画泰拉与tv的不同。Tv泰拉是个独立的角色,而漫画里并不是。漫画里的泰拉是一个雇佣兵,不过是个被雇佣兵雇佣的雇佣兵——做一些其他雇佣兵不想做或者做不到的事情。接着,终结者丧钟雇佣了她,让她加入少年泰坦并将内部消息泄露给他,包括成员喜欢的东西、不喜欢的东西、害怕的东西等等,让他能有计划的把成员各个击破并送给蜂巢组织(丧钟的雇主)。


当泰拉在泰坦的时候,我们已经能看出她的心理状态十分不稳定,而渡鸦是真的特不喜欢她。(译者私货:吃下一颗自己脑补的BB瑞雯糖) 丧钟唯一没能绑架的泰坦是当时刚刚放弃做罗宾而正在质疑自己生活方式的迪克格雷森。在详细了解了丧钟的过去后,迪克决定成为夜翼,与丧钟的儿子杰里科一起前往蜂巢组织。(译者私货:说的好令人浮想联翩,丧钟大少的cp实力发粮) 他们试图救出泰坦们但很快就也被俘虏了。


杰里科用自己的能力控制了丧钟去攻击泰拉,不知情的泰拉以为丧钟与自己翻脸了。狂怒的她试图让蜂巢总部倒下来杀掉所有人但最终只杀死了自己。


这段故事来自The New Teen Titans: The Judas Contract,虽然泰拉是个碧池,但是这个故事线绝对是少年泰坦最棒的故事之一,我大力推荐各位去看,因为我无论再怎么复述剧情都无法传递出The Judas Contract的精彩。


剧情上基本就这样,其他值得一提的是她16岁,跟丧钟有一腿。在至黑之夜,她得到了一枚黑灯戒指,变成了僵尸想回来杀掉beastboy。幸好星火赶到把她给烧了,saved the day。


在我的BB视频中我提到了BB有多么深爱泰拉,你们很多人都表示你拆我cp。但是这是在BB跟渡鸦在一起之前的事情了。BB是真的深深爱着泰拉,不是什么小暧昧。漫画里明确的说BB爱着泰拉而泰拉在利用BB。




———————————————————




接下来说说第二个泰拉,出场自新少年泰坦年刊#7,1991。这个泰拉的起源挺有意思,当她还小的时候一种病毒使她几乎成了前一个泰拉的克隆(黑兄弟问号脸)。因此,她拥有了马克威亚王族血统并能够操纵土石。这一个泰拉是真的打心里爱着BB(当时叫Changeling),但是BB因为之前的泰拉而讨厌她。




当这个泰拉出场时实际是在TEAM TITANS而不是TEEN TITANS。这是一群从未来回到现在的少年英雄们,他们想要阻止唐娜特洛伊生下儿子(不过唐娜已经用她的力量保证了自己的儿子不会有任何超级力量)。在team titans的最后,大家发现队长Hank Hall (之前在泰坦里的Hawk)实际上是穿越时间的反派Monarch。Monarch在大事件零时里想要抹除掉现存宇宙,幸运的是他只抹掉了teamtitans存在的未来。Terra二世和Mirage幸存,无家可归的泰拉二世加入少年泰坦。(这里也揭露出其实泰拉二世是被从现在带去未来世界的,也就是说其实她是跟主角们一个时间点的人)。在1999的秘密档案特别刊中揭露了这个泰拉跟前一个基因相同,强烈的暗示了她实际就是初代泰拉(幸好之后的至黑之夜证明了她不是,让我大松一口气)。




在2003年故事线明日泰坦中,未来的提姆渡鸦等人成为了不忌讳杀人的(独裁者们)。而未来的泰拉二世是titan east的一员,这个队伍仍旧坚持正面信条并反抗邪恶的泰坦们。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未来里成了动物侠的BB依旧讨厌泰拉二世。


在讲述无限危机一年后的周刊《52》里,世界三战爆发,BB带领泰拉二世与泰坦们对抗黑亚当。因为泰坦们低估了敌手黑亚当,泰拉被一拳打穿了胸口,当场死亡。泰坦们随即决定终止战斗,并埋葬了泰拉二世。我真的很喜欢这一个泰拉,她也许没做什么大事,但同时她也从没做什么会让你讨厌她的事情。提到泰拉,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初代,不过我个人会先想到二代,她死的时候我真的好伤心。


——————————————————


再来我们将第三个泰拉,她跟前两个完全不同。泰拉三世是黑头发,性格外向,乐于助人。


有关她要记住两件事:1.)她真名叫Atlee 2.)她没加入少年泰坦


她首次出场于超级少女#12,2007. 这个泰拉恰好跟超级少女联手打败了一个地底的怪物。她来自生活在地下巨洞的外星文明,由于她们的生活依赖于地球稳定,她被以初代泰拉为原型做了基因改造并被送到地面。


在最终危机中,一群自称TERROR TITANS的人绑架少年英雄们去角斗场。泰拉三世跟其他人一起被反生命方程式控制成了达克赛德的奴隶,并将要攻击洛杉矶。幸好在这发生前火星少女、掠劫者等人阻止了这个攻击。在此之后,少年泰坦邀请泰拉三世加入,但是她拒绝了,因为她听说前两个加入的泰拉都死了。她之后做了神力女孩的助手,留在地表世界加入了一个全女性的英雄组织。




——————————————




N52的泰拉最初与新的BB一同出场。因为她是金发所以可以推测她是Tara Markov。我挺高兴看到她对BB有好感。在N52里她是从蜂巢组织出逃掠劫者们的一员。在现在的剧情里她还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我对她之后会有怎样的故事充满期待。


 —————————————————— 


(译注:在之后的剧情里N52泰拉与BB走到了一起。动画里大米接管泰坦了,漫画rebirth也是这个节奏。正联大战泰坦的彩蛋看来下篇该是terra主场。官方推大米渡鸦的cp让好多BB渡鸦党炸了 (我也是拒绝的)......其实吧按这个节奏BB说不定配给泰拉了?放出下回预告前就先复习一下漫画里Terra们好了。不过别先入为主觉得以后动画电影的泰拉就是这个样子。

评论 ( 6 )
热度 ( 1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咯 | Powered by LOFTER